工学院组织开展“工匠大讲堂”品牌活动第三讲

  • 2023-06-02
  • 262

工学院院长隋继学致辞

工学院院长为陈跃龙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中俄青年创业园执行主任、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陈跃龙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为激发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提升同学们将专业与创业相结合的综合能力62日,学院邀请中俄青年创业园执行主任、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陈跃龙在动感剧场开展工匠大讲堂第三讲——《创新创意创业创出精彩青春 向上向善向前国际标准》。工学院院长隋继学,党总支副书记张理达及21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张理达主持。

隋继学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他强调,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需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增强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隋继学为陈跃龙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中,陈跃龙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学生生涯中学习、生活、创业、参加研究生备考以及参加竞赛获奖、身边的创业成功案例等等,他指出大赛最终目的是以锻炼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出发点,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撰稿:程琳 审核:张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