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督导听课意见反馈会

  • 2023-06-05
  • 328

督导专家反馈意见

教师积极听取意见  

学院教师深受启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61,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号楼107议室召开2022-2023年第二学期督导听课意见反馈会。校级督导张东光教授、院级督导姚锡长教授、史豪教授、李娇教授、徐虎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纪岗主持。

会议上,5督导家首先对学院教师的教学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本学期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且为帮助老师们站稳、站好讲台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教学内容方面要明确思政课教学要求,教师要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教学内容要做到“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二是教学态度方面,思政课教师尤其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课堂教学中端正教学姿态,保持精神饱满,讲课富有激情;三是课堂教学模式方面,教师要注重增强思政课堂的趣味性和生动性,增强师生互动,大胆地进行课堂模式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四是教学科研方面,教师要以课程教学为基础,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激活科研潜力和教学活力。

对于5位督导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马纪岗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强调学院教师要向高人学习,向报刊、书籍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同时要特别注重课堂上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让思政课堂“活”起来。针对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我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积极改进,切实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尽快站好、站稳讲台。

                                                   (撰写:张亚清 审稿:荆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