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声器乐大赛、舞蹈专业比赛颁奖暨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 2023-06-09
  • 552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活动合影

为选拔专业拔尖人才,展现大学生专业风采。6月9日,由艺术学院举办的“虹韵杯”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声器乐大赛、舞蹈专业比赛颁奖暨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宇华讲堂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鹏、郑州虹韵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进增一行及各年级学生共同到场观看。

音乐舞蹈教研室主任任增吉首先对校企合作单位郑州虹韵乐器有限公司对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校企双方努力下,为广大音乐学子提供交流和学习平台,共同为社会培养和选拔优秀音乐人才。

汇报演出在乐队《你要跳舞吗》中拉开帷幕,舞蹈组获奖节目《曼珠沙华》《雨竹林》《双生》等,以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对艺术的追求和梦想的坚持;《一步之遥》《苍歌引》《威尼斯狂欢节》等器乐组获奖节目,以娴熟的演奏技巧,通过二度创作将乐曲复杂多变的情绪展现得淋漓尽致;美声组获奖选手用丰富细腻的情感,向观众诠释了经典意大利歌曲《胜利啊胜利》;民族组获奖选手《欢天喜地》《敕勒歌》通过鲜明的节奏、优美的旋律,抒发了青年赞美青春、珍惜青春年华的欢乐情绪。《母系社会》则以大胆直白的歌词风格、狂放怒吼式的演唱方式,使听众更能感受歌曲中世俗地位的矛盾冲突。红色题材节目《一抹红》《那年花开》《风声》《等着我,亲爱的人》等为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演出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鲜活的艺术文化视听盛宴,每一个节目无不令全场观众赞叹,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在河南省科技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获奖节目《青山远黛》中落下帷幕。

汇演结束,在场领导分别为在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本次声乐器乐与舞蹈大赛,从报名、初赛到决赛历时半个月,报名参赛学生达全院学生60%,比赛专业覆盖声乐、器乐、钢琴、舞蹈等各个专业。让学生做主角,培养具有发现美、传播美、创造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最终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就业。此次比赛,为检验教学成果和学生实践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助于激励和鼓舞学生进学热忱,拓宽学生专业视野,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撰稿:任增吉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