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成长——教育专业骨干教师素养提升主题讲座第二站

  • 2023-08-16
  • 240


杜静教授授课


集体研讨


集体合影留念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响应国家2035年培养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的计划,812日上午,文法学院特河南大学教师教育首席专家杜静教授308智慧教室为我老师开展何谓、为何、如何为——走向教育家型教师专题讲座。

杜静教授针对“教育家型教师”提出教师具有四大修养三种情怀,即思维力创造力表达力领导力以及教育情怀人文情怀家国情怀。此外,杜静教授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对教师提出相应建议鼓励教师从教人转化为育人,从学者转化为学习者,从教书的匠人转变为赋予理想的思想者,加速我教师转变成为教育家型教师”。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教师们明确了何为“教育家型教师”,懂得了如何走向并成为“教育家型教师”,拓展了教师们的教育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以成为一名“教育家型教师”为终身奋斗目标。

(撰稿人:余蒙蒙  审核人:申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