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赴南阳镇平石佛寺玉器市场开展实践技能培训

  • 2023-08-16
  • 301


合影留念


市场调研

8月8日-12日,工学院材料科学综合教研室全体教师赴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实地开展实践技能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材料科学综合教研室主任张海衡带队

石佛寺玉器市场张海衡现场介绍玉石的常见品种玉石的现场初步鉴定方法,包括目测鉴别、触摸鉴别、声音鉴别等技巧,为大家分析讲解了玉石市场的发展规律,市场供求关系、价格波动等因素对玉石交易的影响让教师们现场体验和了解玉石市场上的交易规则。

此外,张海衡带领各位老师深入中维质检集团等知名珠宝玉石检验检测单位进行玉石仪器鉴定的现场实践学习,让参训教师亲自上手体验玉石鉴定仪器的操作方法,学习玉石仪器鉴定的完整流程及鉴定结果的最终评定。

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教师的教学阅历,同时对提升课堂教学具有指导意义。通过深入企业学习,加深了教师对市场的深度了解,更加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对专业建设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肖超超 审核:张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