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职工赴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实践研修暨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 2023-09-02
  • 115

授牌仪式现场

集体留念

宣誓现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9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赴周口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并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吉鸿昌将军纪念馆馆长万腾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明欣、执行院长赵姗、副院长汤希凯、各学科学术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万腾飞对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师到此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的建设发展、展厅布局、人物故事和历史价值等。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老师们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纪念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馆内内容丰富,一张张图片记录着吉鸿昌将军当时革命的种种场景,这也使老师们看到了一个清廉正直、热爱祖国、智勇双全的抗日民族英雄程明欣指出,革命英雄是民族的脊梁,吉鸿昌将军以他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入学习吉鸿昌将军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其崇高精神,追求真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走进红色遗迹传承革命精神的伟大意义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吉鸿昌精神牢牢地烙印在心上,践行在实践中。

据悉,吉鸿昌将军纪念馆是河南省文保单位。1995年在吉鸿昌将军100周年诞辰之际,江泽民亲笔题写馆名“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该馆于2014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2020年被列入第一批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名单。撰稿:张鑫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