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新学期教师座谈会

  • 2023-09-07
  • 768

秦方奇作报告

活动现场

9月5日上午,基础教学部在图书馆动感剧场召开新学期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处长秦方奇参加座谈并作主题报告。

秦方奇教授以“应用型大学课堂教学与教师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与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进行交流。他通过一组数据说明民办高校在国家教育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鼓励教师们要树立自信心,要意识到自身责任重大,勇于挑战自己,勇于担当重任;他号召青年教师要立志成长成才,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坚实的行动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自身潜力。

他强调,在应用型大学教学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教学方法的灵活性与实用性;在课堂教学规范上,教师要善于组织教学,要敢于管理学生,切实做到言传身教;在教学方法上,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他鼓励教师们在教学中引入案例、实验、讨论等多种实践环节,以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此外,他还提到,教师应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采用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

秦方奇教授的精彩讲解引起了与会教师们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秦方奇教授的教学观念和实践经验对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在讨论环节,教师们积极提出问题与困惑,秦方奇教授一一进行解答,并给予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撰稿:王志民  审核:赵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