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师赵姗在知名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 2023-09-11
  • 655

赵姗CSSCI权威期刊《文化遗产》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近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赵姗CSSCI权威期刊《文化遗产》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赵姗、谷佳媚合作撰写的文化记忆再生产:履行新时代文化使命的新维度”一文最新发表于双月刊《文化遗产》的第四期。《文化遗产》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编辑发行、CSSCI南大核心期刊,是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性学术期刊。

论文从对中华民族政治认同的建构功能、对社会发展运行系统的调节功能、对社会成员团结奋斗的激励功能三个方面分析文化记忆再生产履行新时代文化使命的功能。进而提出面向新征程为了更好履行新的文化使命,文化记忆的再生产既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把握人民愿望;也要坚持“以史鉴今”的历史使命,明确政治定位,延展多维“场域”,发挥联动效应;还要坚持“守正创新”的时代使命,以“守正固本”确保公信力,以“问题导向”提升生命力,以“自信自立”增强感染力。

据悉,赵姗老师自入职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以来,主持和参与国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项目等省部级课题8项,主持厅级项目40余项,参与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其中发表在《教学与研究》《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青年研究》等知名核心期刊的论文11篇。(撰稿:张萌萌 审核:李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