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在你身边 共筑绿水青山——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工学院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 2023-09-19
  • 171


隋继学院长为居民讲解示范


学生志愿者发放科普资料


教师志愿者为居民发放资料


教师志愿者为居民介绍制冷常识


科普志愿者合影留念

9月18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工学院走进豫兴家苑社区开展了“制冷在你身边 共筑绿水青山”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工学院院长隋继学,机械动力工程教研室主任许宁波,能源动力与机械相关专业教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共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走进中牟县豫兴家苑社区,受众人数达到170余人,主要围绕科学使用家用空调器、电冰箱以及空调器、电冰箱的日常维护、保养、清洗、维修等事项展开。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发了170多册《制冷实用知识》科普读物,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制冷小常识;教师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家用电器科学使用的科普讲解,并对家用电冰箱、家用空调器健康节能环保的使用方法、操作技巧、电冰箱食品保鲜与冷藏冷冻知识、日常维护与保养操作等进行了现场科普宣传。社区群众对家用制冷电器相关的健康知识非常感兴趣,纷纷驻足观看、询问。隋继学院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社区老年人耐心讲解如何解决电冰箱制冷效果差、除霜、消除积水以及清除异味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同时对健康使用家用空调器以及空调器过滤网的清洗维护操作进行了简单示范讲解。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居民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工学院师生不仅结合专业宣传了制冷相关的科普知识,加深了社区居民们对制冷常识的了解,同时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居民和工学院师生“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居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也增加了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的社会影响和美誉度。(撰稿:王安琪  审核:隋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