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战疫生动教材上好思政大课

  • 2020-03-21
  • 6801

3月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到郑州调研民办高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和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用好疫情防控生动教材,上好“思政大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江凌先后来到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和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学校食堂、隔离室等地,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围绕疫情传播主要风险点,统筹考虑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等各个环节,做实做细防控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江凌详细了解学校在线教学以及思想政治课情况。他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抗疫斗争中蕴含的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疫情危机化为思政教育契机,通过中外对比和鲜活事例,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深刻认识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传承弘扬好团结奋进、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要聚合学校专业教育、文化活动、后勤服务等育人资源,加快形成思政教育与课堂教育、实践教育、养成教育相融合的书院育人体系。

来源:河南日报 http://hnrbpaper.dahe.cn/html/2020-03/21/content_4075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