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小班型承载大课堂 让思政课入脑、走心、见行动

  • 2022-03-22
  • 1597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打造优质、高效的思政课堂?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实施“小班课”教学,融互动性、趣味性、创新性、教育性于一体。随着青年教师在课堂深耕细作和资深老教授们的随堂指导,“小班课”优势、效果逐步凸显。 

以小班课为载体,思政课价值引领更精准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紧扣小班课“多角度、小范围、高层次”的特点,突出思政课“价值本位”的地位,注重“价值引领,凝聚人心”的功能,精心打造课堂教学,精确化“备”学生,根据每个专业学生的不同特点,精准制定不同的授课方式,使思政教育和专业课之间产生“大效应”,变教育“漫灌”为“滴灌”,以实现价值引领为目标,在教学实践基础上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以大数据为基点,思政课创新潜能更凸显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小班教学改变以往纯粹的知识输出,把“云班课”作为辅助,通过情境导入、设置讨论、随机抢答等模式提升思政课堂的实效性、趣味性和吸引力。通过给学生发送实时性新闻资讯来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紧密结合;通过统计随堂小测验的正答率等形式来及时修正课堂进度和重难点讲解;借助大数据实时探查学情,优化课程设计和班级资源配置,及时调整教学布局,实现课堂效率、质量最优化。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思政小班课教学,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政课教学的创新实践,这个实践已经初见成效。规避了大班课的师生交流困境,有利于教师对课堂的升级和优化;有利于教师照顾到每一位同学的听课感受,更好地和同学们互动;有利于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思政课教学中,用心思考,真正达到思政课“入脑、走心、见行动”的实践效果。

大河网:https://edu.dahe.cn/2022/03-17/984156.html

凤凰网:https://hn.ifeng.com/c/8ES19pqfcAQ

猛犸新闻:http://mapubweb.hntv.tv/news/0/150571684569882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