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牢牢把握三个三,全力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

  • 2022-08-17
  • 1853

2.jpg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认真组织,科学谋划,坚持高站位对标、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三个突出”,实施“三个工程”,聚焦“三个抓好”,强能力、转作风、优服务,多措并举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推进活动走深走实,以能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该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坚持“三个突出”,为能力作风建设提质提效 

据介绍,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突出组织建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推动思想观念解放,着眼于研究政策、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角度,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成综合协调组、督查指导组、信息宣传组、保障组4个工作组和1个简报组,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同时,该校突出制度建设,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制订《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学工系统“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围绕十大战略,聚焦中心工作,挖掘学校各单位在推进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先进做法,编发简报20余期,实现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 

该校突出政治建设,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自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起,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组织集中学习,全面抓实“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形成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基础、以党员干部轮训为抓手”的常态化学习培训机制。同时,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网络在线学习教育等形式,带领全院师生坚定正确政治航向。 

实施“三个工程”,让能力作风建设有声有色 

据介绍,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实施能力提升工程,针对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新聘教职工、学生党员先后开展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党务专题知识培训班、党员业务能力培训班、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团学队伍业务能力培训班、“五说”大练兵、暑期“精彩一课”等各级各类培训、练兵20余次,实现对党员、干部、教师、主要学生干部培训的全覆盖,促进能力大提升。 

同时,该校实施守纪清廉工程,持续加强纪律教育,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该校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周”等系列专题活动,组织党风廉政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基地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廉政谈话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政意识;每年组织召开2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将师德教育作为教师培养的必修课,每学期师德师风类培训至少2次以上,引导教师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 

此外,该校实施培元铸魂工程,构建高质量育人格局。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全面推进实施学生工作的“15611”工程,以实施“学生思想品德综合评价”这一评价机制为抓手,推进学生德育评价科学化、规范化;继续创新推进素质教育“五项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深化书院制育人模式这一项改革,成立立德书院、树德书院、怀德书院和厚德书院四个书院,不断探索日常思政教育新模式;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共青团开封市委加强战略合作,成立“焦裕禄精神教育研究院”“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以焦裕禄精神为旗帜,培元铸魂、启心润智。 

聚焦“三个抓好”,让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为让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抓好党建引领,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中,该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疫工作中检验党建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在复杂环境下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在东、西、北三个校区成立临时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宿舍巡查管控、消毒消杀等“一站式”服务;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全部入住学生宿舍,和学生在一起,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同时,该校抓好师生服务,全力构建“1234”就业工作体系,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举办双选会稳就业,打造智慧化教室,持续推进“云就业”模式,开展空中宣讲会百余场,累计参加企业708家,提供职位4803个,岗位招聘人数40800个,5000人签订就业协议,切实解决毕业生的就业困难问题;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领导干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进一步完善就业实习管理制度,新建实习基地近百家,持续接纳实习毕业生近3000人。 

此外,该校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校园氛围。该校充分发挥校园主流媒体作用,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采取新闻报道、言语评论等形式,深入宣传“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展、经验和成效,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每两周刊发一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简报,定期发布“十大战略”相关新闻,引起热议和讨论,大力宣传“十大战略”活动的意义,着重对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进行详细解读;坚守宣传阵地,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及时进行通报,牢牢掌握党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凤凰网: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5HkLS70B-_ja8p6zXdrteSEQ62UDfPcXJKDGcNu434Nu--h1UAhp9vAqvl0RA--BZjG83zLlTtcV9ugkoB2GRtY4g____?spss=np&channelId=LOCAL&aman=3cvadeHe0bkfd3V8advfaa1b04K0c1y563p04174dc&gud=434923058v179C800e000b004

河南教育宣传网:http://www.shuren100.com/jyxc/202208/09/35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