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辅导员荣获“第十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 2024-01-03
  • 1291

1.jpg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十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334号),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辅导员张俊荣获“第十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近年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领航计划,打造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工半小时、辅导员工作坊等一系列助力辅导员成长成才的培训活动。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全面推进实施“15611”工程,以“学生思想品德综合评价”这一评价机制为抓手,推进学生德育评价科学化、规范化;创新推进素质教育“五项工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综合素质和能力全面发展;坚持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六个一”工程,把理论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充分结合起来;继续贯彻落实“和学生在一起”这一理念,推动领导干部与学生面对面座谈工作常态化;持续深化书院制育人模式这一项改革,将焦裕禄精神融入书院制建设,成立立德书院、树德书院、怀德书院和厚德书院四个书院,不断探索日常思政教育新模式。

长期以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将强业务、学本领、夯基础、提能力作为团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素养。制定《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领航计划”实施方案》《学工系统“强学风、锻作风、抓落实”提质行动实施方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辅导员考核评分标准》等相关文件,保障辅导员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配齐建强思政工作队伍,严格把好“入口关”,足额配备专职辅导员,选聘专业教师、党政干部、担任学业导师,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制度化、常态化。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省级辅导员工作室示范带动效应,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成果推广等方式,形成一批工作经验、提炼一批精品项目、培育一批队伍骨干,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不断提升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

在科学育人理念的指引下,学校团学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辅导员工作的“六个一工程”》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以素质教育五项工程为校园文化载体 开辟立德树人新路径》荣获“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e”颗红心铸魂工程》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焦裕禄精神融入书院制育人的探索与实践》成功入选2023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0多名团学干部、辅导员先后获“河南省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张俊、岳源鑫、荣子新等优秀辅导员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荣获特等奖、一等奖。

此次张俊老师荣获“第十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实现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又一个新的突破。未来,学校将持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省级辅导员工作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专业化”对待教育,“专心化”对待学生,推动辅导员培训科学化、系统化,推进工作理论与学生管理实践的深度融合,助力辅导员工作的创新发展,推动辅导员工作行稳致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俊,女,汉族,中共党员,法学思政专业硕士。自2015年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和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曾荣获第九届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主持建设学校首个省级辅导员工作室—“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张俊辅导员工作室”,河南省高校网络宣讲团成员,担任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主持人等。

大河网:https://5g.dahe.cn/edu/202312261352760